枯枝败叶

过去也好未来也好,都已经没有闲暇去理会
因为现在我的眼中,只映着存在于此的你

【奥尤|西幻paro】秋收节

西幻pa

国民英雄ota

妖精yuri

有一部分女装请注意避雷【。】

 

“你带我去哪?”尤里坐在马背上,双手环着奥塔别克的腰。

“去了你就知道了。”

 

尤里把头靠在奥塔别克背上,看着周围的景色逐渐变化。前两天在妖精之国口中听了不少奥塔别克在大陆的各个国家修行的经历,尤里抱着猫听得津津有味,缠着他继续讲。听完之后若有所思地提了句:“光听你说多没意思,好想亲眼去看看啊。”没想到奥塔别克就直接伸手问他:“明天我们就出发去人类的国度,去?还是不去?”

虽然嘴上说着太快了吧,当天晚上尤里还是拉着奥塔别克就去找雅科夫和莉莉娅。

“我有朋友了!我朋友要带我去人类那里玩!”两位拗不过尤里,只能拉着尤里千叮咛万嘱咐,出去一定要小心,藏好自己的耳朵和翅膀,人类可是很危险的。

算了吧,想起了自己之前印象中唯一的一位人类——炸猪排盖饭。还有现在自己手里抓着的这位哈萨克斯坦英雄,怎么看都是不会伤害自己的样子。

第二天尤里拿了一袋皮罗什基,准备和奥塔别克出发。维克托看到尤里,激动地拉着尤里的手说:“我的小尤里,妖精大了不中留。去吧,去寻找你的幸福吧。”

“闭嘴,回去和你的猪排饭睡觉去!”尤里冲维克托吼了一声,转头就往奥塔别克那冲。

“不理他,我们走。”

 

路上的行人逐渐变多,奥塔别克转过头嘱咐一句:“尤里,翅膀藏好没有?”

“你怎么话也这么多?我又不是小孩子!”

“那耳朵呢?”

“我头发盖着呢。”

 

“到了。”奥塔别克骑着马进了城,今天是他们丰收的节日,尤里会喜欢参加热闹的活动吧。

注意到身后的人发出了小小声的惊叹,奥塔别克扬起嘴角,看来是来对了地方。此时集市里热闹非凡,有码放整齐的水果蔬菜,面包店刚出炉了面包,甜美温热的香气弄得人心里痒痒的,还有摊子上神神秘秘的摆了几个小盒子,据说是魔兽的牙齿和皮毛。

“我想下去看看!”尤里兴奋的说着,“这些和我的国家完全不一样,人类就是这样活动的吗?”

奥塔别克把尤里从马上抱下来,找个地方把马拴好,感受到尤里在自己怀里挣扎。“你能不能别抱我,人类真的好热。”奥塔别克加重了点手臂的力道把妖精圈在自己怀里,“这里你可不能用飞的下马。”

尤里撇撇嘴,拉着奥塔别克一头扎进集市里。“哇!这个好酷!”尤里指着一家摊位,正中间挂着一张虎皮。奥塔别克扫了一眼,对尤里说:“那是低级魔兽的皮毛,我家里好多张。或者说你想要更好的,我们过几天去猎一个。”

尤里盯着他的眼神又新奇又崇拜,“好!那过几天我们就去!”尤里想到了什么,问他:“你不是吟游诗人吗?怎么还会这些东西?”

“哈萨克斯坦可不会把一个只会讲故事的人当做国民英雄的。”

“切,那么之后就让我好好见识一下吧,英雄先生。”

 

尤里在摊位前逛了很久,抓了一个皮罗什基啃得津津有味。别看和之前吃过的皮罗什基外形一样,没想到里面居然是炸猪排,应该带回去给那两位尝尝。这时候也可以再改良嘛,比如皮罗什基包一切。

奥塔别克趁尤里在花店好奇的左摸摸右摸摸的时候去酒吧要了点酒,走出酒吧的时候就看见尤里怀里抱着几个水果要他来买单。妖精怎么会有人类的钱嘛,尤里理直气壮地说。拿着奥塔别克手里的水壶就要喝,后者伸手一拦。

“你别喝,你未成年。”

“什么未成年,老子是人类吗?”

奥塔别克还是把尤里手里的酒拿回来,断了他尝试新鲜事物的可能性。

“我吃了皮罗什基,想喝水不行吗?”尤里还想伸手去抢。

“你们妖精不是不喝吗?”

“还不是因为这些我都没见过嘛,而且人类的食物还不赖。”

奥塔别克领着尤里去买了一杯苹果汁递到他手里,“维克托特意嘱咐我不要给你喝酒,说到时候我控住不住情况。”

尤里想起来去年妖精国度庆典时的经历,他被维克托整整笑话了一个月,也不知道维克托有没有告诉奥塔别克。尤里面上一红,回应道:“什么啊,维克托还是担心一下自家小猪的酒品吧。”

 

太阳逐渐西沉,日光把整个集市染得红彤彤。尤里背对着温柔的光线,浅色的发丝就像镀了一层柔光,碧绿的眼睛里闪着兴奋。集市里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空气中弥漫着食材的香气。隐隐约约传来篝火噼里啪啦的声音,看来晚上盛大的节日要开始了。

“今天是秋收节,我带你逛逛。”奥塔别克牵起了尤里的手,“人多别走丢了。”

奥塔别克走的很慢,故意留了很多时间让尤里仔细看看周围的一切。今天姑娘们都穿上了最华丽的裙装,精心打理了头发,有的梳成两股发辫,有的盘在脑后。不仅如此,还有爱美的小姑娘给自己装饰上了漂亮的头巾,或者干脆别了几朵娇艳的花朵在头发上。尤里打量着她们,姑娘们注意到尤里的视线回望过去,无一例外的被尤里的容貌惊讶到,发出轻声的惊叹。

除此之外,小伙子们的打扮也和平时不一样。他们穿上了极具民族风格的外套,看上去比平时花哨了不少。

人群三三两两从家里出发,目标是城市中心的广场。那里已经点燃了两层楼高的篝火,巨大的火焰下人们围成圈唱歌跳舞。当小伙伸手向姑娘做邀请的时候,姑娘羞红了脸颊提着裙摆回礼,火光映着所有人的脸颊,带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可是盛大的节日,你们两位怎么不好好装扮一下。”

尤里和奥塔别克站在广场的边缘,看着人们唱歌跳舞,正巧有一位女性跟他们搭话了。

“我们不是这里的......”

年长的女性打量了一下两人的穿着,“两位远道而来不享受一下我们的秋收节吗?”

不由分说两个人就被拽进了家里,“我家里有我孩子的旧衣服,你们要是不嫌弃就换一身去跳舞吧。”

感受到人类的热情,尤里对奥塔别克投去求救的目光。奥塔别克表示我也没办法,入乡随俗,况且谁也没法阻止人们在秋收节的狂热。

 

“所以说我为什么是女装啊!”尤里抱着女性硬塞进手里衣服欲哭无泪,“本大爷可是冰雪中的猛虎啊。”

“我知道,尤里手伸一下。”奥塔别克很快的接受了现实,妖精有着雌雄莫辩的身形和容貌,被误认也很正常。奥塔别克已经开始帮尤里解开裙子的抽带,让尤里伸手帮他把衣服往下套。

“可是你穿这件尺码正好。”奥塔别克帮尤里整理好裙摆和袖子,然后就得到了尤里的一记飞踢。

“我的话你到底听到没有!”

尤里转过头,奥塔别克随机动手帮他整理胸口的丝带蝴蝶结,把尤里剩下半句噎了回去。

“可是你这样,真的很美。”

“尤里·普利赛提有着战士一样的眼神,在我眼里你一直是最出色的战士。同时你也不要否认自己的容貌,你被误认是因为太漂亮了。”

 

“好了你不要说了!”尤里气呼呼地抓起奥塔别克的手往广场走,奥塔别克也是很厉害了,尤里想着。这种时候还能面不改色的顺手给他编头发,把鬓角两侧的头发梳成鞭子再在脑后盘起,还不忘别一朵鲜花作为装饰。

尤里站着篝火边抱着手,踢了踢身边的奥塔别克。“好了,你有没有什么中意的姑娘,去跳舞吧。听说他们说,全哈萨克斯坦的姑娘都想嫁给你。”

身边的人没什么表情,他看过来时乌黑的瞳仁里映着一个小小的尤里。奥塔别克笑了一下,“今天你是主角,我们用朋友的身份去跳一支舞吧,要?还是不要?”

奥塔别克伸出手,尤里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人,伸手时突然笑出声。

“你现在穿的这么花哨,就跟一只求偶的孔雀一样。”

 

舞蹈的礼仪雅科夫和莉莉娅还是好好教导过他的,不论是芭蕾还是其他舞蹈,都难不倒他尤里普利塞提。更何况这次的舞蹈主要是为了庆祝节日,动作简单直接,几下就跟上了奥塔别克的动作。

“你怎么这么熟练,之前和别人来过?”尤里把手放在奥塔别克掌心,跟着他的步伐。

“之前全家都有参加。”奥塔别克把尤里托起来旋转,再放下。妖精可真轻啊,他想着。

“那你也穿的这么花哨?”

奥塔别克好像回想起什么往事,“之前我姐姐老是嫌弃我跳得不好,说我身子太笨重像个大鹅。”

尤里被这个比喻逗笑,篝火照耀下像是有星星随着他头晃动的动作落下,他捏了一下奥塔别克的手。“完全看不出来,英雄也有这样的童年啊。”

 

尤里跳累了奥塔别克就带他去找了家旅店休息,换下祭典的服装,尤里又恢复了之前妖精的样子,一双翅膀飘在半空中。广场上喧闹的乐声和人们的合唱还没停下,尤里的翅膀随着音乐轻轻打着拍子。奥塔别克看他一副没玩够的样子,问他要不要再去玩一会。

“不了。”尤里靠在窗户上,眼睛还在盯着外面,“明天还要去更好玩的地方呢!”

尤里索性坐在窗台上了,专心看着窗外的一切:“人类真是热闹啊,庆祝一个节日弄得这么复杂,而且每年都一样不会无聊吗?”

屋内传来一阵乐器的声音,尤里猛然一回头,奥塔别克再用口琴吹着一曲民族调,仔细听和外面人们歌唱的就是同一首。

尤里瞪大双眼:“别告诉我这也是成为英雄的必要条件之一?”

“这倒不是。”奥塔别克放下口琴,“出去游历的次数多了,总会带点消遣的东西。”

 

“你现在还是像个吟游诗人。”

“那么在之后的旅行里你再慢慢体会吧。”

“那么英雄先生,接下来我们去哪?”

 


 奥尤太好吃了忍不住动笔!

写一篇试水,其实脑了一个非常完整的故事,英雄如何带走妖精游历世界的。挑了一个最喜欢part来写,不知道读者是不是喜欢【捂脸。】反正我是写的很爽,如果喜欢的话我就补全整个吧。

第一次打这个tag,打算全部身家押这个cp了。如果有想说的请评论里告诉我,已经自己一个人暗搓搓嗑了很多天没人抒发感想很憋


评论(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